2008年8月3日星期日

奥尔岛 (Pulau Aur) - 二

第二天安排好的行程是出海潜浮和钓鱼。一早醒来就听见绵绵细雨的声音,心想老天爷这次怎么那么不通气啊?明知道我们今天要出海happy的嘛,他老人家干嘛还要来瞎搅局啊?算了,先吃早餐再说。

吃饱喝足后,发现天空开始转晴了。呵呵呵... 就说嘛,每次出游老天爷都会给我好天气,这一次怎么可能会例外呢?原来他老人家费尽心思,都是为了让我能尽情的玩。雨后放晴的天空,风和日丽加微风徐徐,简直就是出海的好天气嘛,之前还错怪了老人家,真不好意思的说。这样一来我们就不用怕被太阳晒伤咯。哈哈哈哈... 太阳公公,你就尽管放马过来吧,看谁怕谁!

全副武装准备就绪后,我们准8点半出发。第一站我们先到Pulau Lang,待船停好后“沙滩男孩”便赶我们“下海”咯。妹妹略懂水性而我和弟弟都是旱鸭子,但是有了救生衣还有谁会担心什么鸭子不鸭子的,然后我们三姐弟就往海里跳了。而老妈还是选择了留在船上观望她的三个宝贝在海上飘... 由于这是老弟第一次下海玩,看着他因为紧张导致手脚僵硬,两个姐姐只好一人挟持一边带着他一起窥探神奇的海底世界咯。

这里可以看到很多成群结队大大小小的鱼儿在海里游来游去,也看到了很多奇形怪状五颜六色的珊瑚,但是也有很多死去的珊瑚黯然失色静静的躺在深海中。不知是不是因为刚下过雨的缘故,海水并不十分清澈,海里的能见度很低,朦朦胧胧的比较远的距离都不能看得很清楚。这是不及Pulau Redang 海底的视野的,记得那里的海水非常清澈可以看很远很远的地方,或许是雨水惹的祸吧!

沙滩男孩指示我们姐弟游向几个特定的方向,看那里比较特别的珊瑚和鱼儿,然后带我们靠近一块大礁石,要我们站上去休息让弟弟调整好他的面罩。这块礁石是在海里的,浪一来我们一个重心不稳几乎跌进海。这么一搞便让礁石在我美美的脚板一刮然后留下了一道伤口,痛的咧!~ 当时在想,不知道会不会有鲨鱼不小心尝到了血的味道,然后循着血味找上我们…

另一边霜,一早准备要来潜水的团友整装好后在专人的陪同下潜到水底去了,他们看到的海底世界比我看到的还要壮观漂亮好几倍呢!

过后我们来到第二个潜浮点,这里靠近一个洁白漂亮的沙滩。待船一停好,沙滩男孩一声令下我们便纷纷跳入海里。四处漂流看看了一阵子后,我们便朝着那一直在向我们招手的沙滩前进了。这个沙滩真的是超正的!洁白幼滑的细沙,清澈的海水,比我们度假屋前的沙滩还正点哦!

来到第三个潜浮点,由于发现了一些生物自然生态现象与船的特殊构造,我和妹决定不下海了,打死都不下那种。不止,还拉着弟弟不让他再下海飘。呵呵呵… 别问为什么,说出来不止笑死大家,肯定还想一边笑一边揍我…


这一站还适合钓鱼,带备钓竿的团友便开始准备放饵钓鱼咯。这里的鱼儿真的很多,不一会儿工夫,甲板上已经躺着不少大大小小的鱼了。


第N个潜浮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