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

眼镜

不知不觉已经跟眼镜做了将近16年的伴侣了(天!我有那么老吗?)。依稀记得当初会开始戴眼镜是因为学校列常检查时发现我的右眼竟然一片模糊,只有左眼是正常的,也就是说我是在依靠左眼的好视力来看了好一阵子的东西。幸好发现的早,要不然变成懒惰眼就糟了。就这样,那天晚上我的第一副眼镜就诞生了!我记得,右眼近视175度;左眼近视25度。

经过这些年,眼睛的度数一直维持得很好,最多也只是增加了一些散光。最高纪录曾经去到右眼近视200度、散光50度;左眼近视50度、散光125度。这样的组合够奇怪了吧?连老爸也都在啐啐念,说我不止人怪,就连眼睛也一样怪。

爸妈研究后,一致认为会有那么糟糕的右眼都是因为丫头我小时候在伯母紧急刹车时变成小飞人,右眼撞上手牙杆所致。结果不止右眼挂彩,头上还长了个包,足足用蛋敷了一个星期…痛的咧!嘿嘿,各位小朋友,下次乘车绝对要坐好扶稳哦!别学我,都用站的,呵呵呵…

上一次验眼,眼睛很争气,右眼近视减少了25度;左眼散光也减少了25度。神气了吧?还不止呢!最近验眼又捎来好消息,由于不敢一次减太多,老爸决定只减右眼的近视25度。哈哈哈,最后结果是右眼近视150度、散光50度;左眼近视50度、散光100度。或许在过个几年,我就要跟这个老伴说再见咯!

哦,别告诉我说是因为要老花了所以近视开始减少,我还没那么老OK?乱说别怪我匾你哦!

2 条评论:

张愫芯 说...

你就好啦。

我这只四眼田鸡可就严重了。

验眼师说我有懒惰眼,左右都不平均。左边是右边的双倍。

顽皮宝宝 说...

那你更要好好照顾和爱惜你的眼睛咯。

平时一定要戴着眼镜哦,别让左眼有机会得逞。